close

淚雨  

曾經,我們是如此的快樂;如今,我們是如此的陌生。

外面的天空是一直的下著,一下小一下大,好像心情上的低落般的。誰能明白呢?

「小琦!妳怎麼沒帶傘阿。」蒂兒從書包裡又拿出一把傘出來。

「出門前還記得的,結果走到門口就忘了。」小琦向蒂兒道謝,並把傘撐開來。

其實,我並不是很想要撐傘,想淋雨而已。誰又能明白呢?

小琦嘴角上揚的笑,這是一種苦笑吧。很痛不是嗎。

「走吧!一起回家。」蒂兒笑著牽起她,並向校門口走出。

「嗯。」

這樣,能夠一起快樂、歡笑、嘻鬧、回家的時光,維持多久?真希望它能夠永無止境繼續著。

不久,很快的就消失了。

某日,也是下著雨,這次她有帶傘了。

「蒂兒,一起回家吧。」小琦主動的牽起她的手。

但卻是鬆開了。「今天我還有事。」蒂兒委婉的說出,臉色卻帶著閃避。

是我的錯覺嗎?

『搭-搭-』水滴在傘上的作響,變成噪音。

隔天清晨,又是連綿的雨。早晨為什麼要下雨呢?

「哈哈哈,對啊!」眼前是撐著一個淺粉紅色雨傘,那是蒂兒。

「蒂兒!早啊!」我直接放量聲音喊道。「恩,喔!小琦早。」她靦腆的回應。

旁邊是她的國小同學,雖然不認識,但卻都看過。

而她從沒和我開啟過話,連和她們分開到各自學校,也沒說話過。

這並不是蒂兒。

我們彼此之間又是怎麼了?

時間慢慢的流失;友誼慢慢的改變。懷念過去以前的生活;厭惡現在此時的感覺。

下午放學,雨越下越大。

手上拿著是雨傘,從眼角流下的是眼淚,還是雨水?身體明明是被雨滴打著,痛的卻是心。

但,誰能明白?

 


 

 

淚雨(Namide)創作。  勿盜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淚雨 短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淚雨(Namid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